行歌

all叶/杂食向

#三顾可陈情3#

终于高考完了,随手更一波

人人皆知,嘉世是三次武林会盟的优胜者,且酒楼,马匹等交易也是一把手,而带领嘉世创造盛世的正是当今武林盟主,叶修。不知是何缘故,亦不知是何人,爆出叶修用禁术复活已故之人,嘉世内部欲将其除名,眼下就是此等情形。
“叶修,你不知好歹!竟还敢到这个酒楼里来,你莫不是忘了你早已不是以前的身份了!”刘皓嚷着,手中的剑遥遥指着坐着的叶修。
叶修安安静静地坐着,听闻此话,仍是安安静静地坐着,嘴角却上扬了几分。
用禁术复活已故之人?若真是有那等禁术,这世上是不是就可以少点遗憾,少点背负他人生命而艰难活下去的人?若真有,可不可以有人来告诉他,怎么重新见到他一面,他倒是对那个已故之人想念得紧。叶修的眼神略微飘向了身侧的酒坛,酒香幽幽。周泽楷转了转头,意外接收到叶修的视线,他轻轻对他笑了笑,是苦笑,却又有着些许温暖的意味在里面。
这酒到底哪里好?值得他如此挂念?周泽楷有点吃味。
“哼,你莫不是怕了吧,叶修?不妨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老了,我倒能手下留情。”对叶修和刘皓的过往并不知情的孙翔觉得这个氛围实在太过安静了,忍不住出声嘲讽。
刘皓内心窃喜。是了,孙翔是被瞒住了的,难怪幕后的那位派出他来带队“讨伐”叶修。年轻,阅历浅,实力却强,有着取代武林盟主的决心,他是最合适的枪,打的就是叶修这只出头鸟。
“他太顽固,不适合这里了。”那个人如是说,“带上孙翔去把他带回来吧,他在嘉世知道的太多了,我们需要改变,但不能任由他离开。”
“你知道什么该和孙翔说,什么不该的。”他慢慢地转过身来,凉亭外雷声乍响,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,“对吗?”雷光在那个人的眼睛里闪灭。
“莫说废话,况且次次都是这么几句,能不能跟那个剑圣多学学如何威胁人啊?”叶修忽地依靠在墙上,翘着二郎腿,很不雅地用手做着抠耳朵的动作,“听都听腻了,耳朵都要长茧子啦。”
用禁术复活已故之人的恶名是他们用来围剿叶修的借口,也是很正当的理由。当初在发现叶修每年都要祭拜那位已故之人的时候,他们就已经在制定除掉叶修的计划了。抓住了这个规律,这次在叶修的祭拜中他们特意支开了苏沐橙,将她派到烟雨楼去洽谈生意。在那个人的墓碑前,他的剑在叶修的身上扬起血花的时候,刘皓不得不承认,内心许久的压抑得到了释放。还记得他要一剑劈到那块墓碑时,叶修突然飞身扑在了上面,他的剑就斩击在他的右胳膊上,同时,数道攻击也落在了他的背上。

评论

热度(1)